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

怀念逝去的人,再也看不到的脸孔。

留着泪写这篇文章。




躺在里面,没有动了。



手中升起一丝一缕的白色烟雾,
手中香的味道弥漫整个客厅。
摆在桌上的蜡烛慢慢燃烧着,我默默望向曾祖母躺着的棺材。
我不喜欢香的味道,它熏得我好难受。
也或许,是曾祖母的离开让我感到难受,
曾祖母,活了将近一个世纪,在6天前离开了我。
我甚至、甚至没有看到曾祖母最后的笑容,她就走了...

生命的终结,给了我一个莫大的遗憾,
疼痛就像一只貂,隐藏在黑色的夜里,慢慢占据我的整个躯体..    
从前的记忆,忽然发疯似的撞裂意志的闸门,疯狂的涌现在眼前...
家乡、面孔、笑容、、铁床、门前......
一段一节,一瞬一场...
我觉得我的心脏被一只巨大的爪子狠狠撕裂了一下...
有什么东西在流淌、有什么声音在呼喊....

第二天的清晨、
我看到天空中的雾浓的黏稠...不久便下起毛毛雨... 
屋里很多人在走动,各种表情,让我觉得莫名的心烦意乱...
我在围墙外四处走动,仔细的嗅着空气里的湿润...
清晨的风吹在脸上的感觉,让我想起了曾祖母曾经抚摸我的感动...
我发现自己如此的安宁、我甚至感觉到雾气在我的身边慢慢的流动...
我抬起头——看不到蓝色的天空,只是一片白茫茫的画布...
“天堂,在上面的么、那曾祖母会在云端看我吗?”我想。

我木然的跟随人流,在曾祖母的遗体前一圈一圈的悼念
我看到,曾祖母更苍白的面容,但看似安详。
我低头默不作声,看着曾经如此疼爱的我的人,就这样睡着了、再也不能叫我的乳名....
明明、这份爱就在眼前...可是,却如此遥远....
其实我明白,曾祖母带着对我的爱,去了一个遥远的地方...
可是,我却无法接受,这一切就像一个恶梦,
可是我连醒来的机会都没有,
第一次面对死亡,带点好奇,心里好多个为什么?
但是如果做了这些仪式,老嬷会感到快乐,也无妨。

门前,出现了一个站在风里的少年,心里想着云端的世界...
良久,我踱步回屋,在门口时一缕阳光照在我的脸上...
我回头看阳光的来处、
——太阳在慢慢的升起
我笑了
也许,曾祖母的爱和着阳光一起洒在了我的身上...
我看见了,她的笑脸。
听见了她用潮州话对我说,洁儿,乖孩子,要努力读书哦!


怀念您的曾孙子。
洁儿。

 

折给她的新衣。=)



做公德当晚,好不热闹。

<>
<>
    她常穿的衣。
 
 
老人家以后就住在这大房子了。



2 条评论:

  1. 生命就在一呼一吸之间,一口气不来就BYE BYE。家里有多少亲人就得参加多少次丧礼,时间的问题,既阻止不了它的到来,也不能提早发生。亲人之间的终点,不是黑头送白头,就是白头送黑头,人生自古谁也逃不了。

    别误会,不是想再这种时候说些现实话来刺激什么的,只是死亡本来就是这样一回事。可以不接受,可以不接触,只是它依然会来到!倒是希望下次(总会有下次的)你看待死亡会比较豁然开朗,而我相信你会做到的。。。小辈 XD

    回复删除
  2. Lol...I will...thanks your encourage...^^...uncle...=p

    回复删除